740061

【恋与】和我家白先生的二三事03

*大概是甜
*日常ooc
*前篇戳首页

5我家先生,水杯
“我劝告某人尽早投案自首,不要企图逃过法律的审判。”站在凳子上的你终于感受到了什么叫做咸鱼的翻身,你总算能像先生一样居高临下地审“犯人”了,即使最喜欢的水杯被打碎了,也无法冲淡翻身的狂喜。
先生看着地上他造成的惨象――你最喜欢的水杯破碎的尸体。他看看你,你身后的尾巴都快翘到天上去了,高兴得恨不得来一曲踢踏舞。
“好,我自首,我认错,我不该把你的水杯打碎了。”为了避免你更加戏精的演出,先生选择了妥协战略,顺势把站在凳子上的你抱下来,怕你站不稳摔下来。
“真的是太讨厌啦,这是我从国外的一个手工小作坊买的,就这么一个,你谁该怎么办?”你幸灾乐祸的样子简直不要太明显。
“那我重新给你做一个吧。”先生硬着头皮接受了挑战。
“你确定?”
“杯子嘛,应该不会太难。”
你想着连手链都会做的先生,做个普通的杯子总不成什么问题的吧。
但现实和理想之间总是有着一条不可跨越的鸿沟,就连万能的先生也不能免俗。
“请问,先生你是怎么做到把一个普通的杯子做出毕加索风格的?”
拿到杯子的成品后,你笑到直不起腰。
先生尴尬得连耳根都红了,他也没想到做杯子会这么难。
“那我下班了,重新去给你买一个,走了。”先生相当不好意思地逃走了。
等先生走了后,你才发现杯底下刻了字,是先生的字迹――一杯子,一辈子。
你摸着外壁粗糙的杯子,心底泛起层层暖意。
一辈子那么长,可只要想到是和他走下去,就怎么都不够。

6我家先生,名字
“你干什么呢?”先生刚回家就看见你盘着腿坐在沙发上,手里还拿着一本厚厚的汉语字典。
“取名字。”你一边翻页,一边在旁边的草稿纸上写下看好的字。
“给谁取名字?”先生一头雾水地看着你。
你抬起头,转了转僵硬的脖子,又伸了个大大的懒腰,才不紧不慢地说:“给我们俩的孩子取的。”你丝毫没感觉到你随意说出的话,在白警官的心中掀起了怎样的惊涛骇浪。
“怀上了?几个月了?有没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去医院看过了吗?”除了你遇到危险,先生还是第一次这么急切地和你说话。
你急忙拦下先生要打电话给他认识的医生朋友的架势。
“没怀上,我只是突然想起来,随便翻翻。”
先生想当爸爸的愿望落空。
“……没怀上也好。”先生摸了摸你平坦的小腹。
“不是一直都想当爸爸嘛?怎么又不想了?”
先生皱了皱眉。
“怀孩子很辛苦,生孩子很疼,孩子生下来又不容易带,我常常不在家,你一个人我很担心。”
即使盼望了很久的孩子,但在孩子和你之间,他还是毫不犹豫地选择了你。
“你知道吗,我在高中的时候一直希望以后能嫁给一个姓余的男生。”
“……姓白比较好。”白式孩子气出现。
“是是是,我家先生最大的优点就是姓白。”你笑着亲了一口先生来安抚白式儿童。
又等你翻了一会字典,先生才接着刚才的话题继续问下去。
“为什么要姓余?”
“不是有这样的一句话嘛,‘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我希望我的孩子可以是那余下的一二,所以要取名叫余一二,万事如意。”
“余一二……真难听。”先生自以为的小声低估,被你听得一清二楚。看你脸色转阴,先生明智地躲到厨房去做饭了。
到了晚上,先生又提起这个话题。
“还是姓白好。”
“嗯?”你钻进早已被先生暖好的被窝里,抱住先生这个天然的发热体。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如果取名1叫白八九,就有十分如意,比那一两分如意好上不少吧。”
你不禁失笑,还说余一二难听,白八九也好不到哪里去。
“嗯,很好。”
只要是你,一切都好。

评论(3)

热度(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