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061

【全职】带我走(下)

*王杰希x你
*师生恋
*非原著向
*大量玻璃渣兼少量小甜饼
双结局BE and HE



5
“......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
朗朗读书声吸引了王杰希的注意力,连手背上的疼痛一时都忘记了。
他想起你年少时最喜欢在放学后趴在他的办公桌上,暖暖的阳光照在你身上,为你张扬的性格平添了一丝柔和,那时的你整个人懒洋洋的像一只不愿活动的猫,好几次王杰希都想摸一摸你的头发,但最后还是忍住了。
良辰美景虚设……
王杰希叹了一口气,提起步伐向医务室走去。
“小王啊,你说说你,都这么大的人了连个试管都拿不稳,要不是是已经洗过了的试管,那些化学药剂沾到伤口上就不得了了,如果手上留了疤,你看那些小姑娘嫌不嫌弃你,下回可要小心啦。”校医一边为王杰希包扎一边叮嘱他。
“好好好,都听阿姨的,我下次一定小心。”王杰希盯着自己手上新鲜出炉的绷带,心底泛起一阵笑意,做了那么多年的实验,竟然会把手划伤。
“小王啊,你看看你这都三十几的人了,怎么就不赶紧找个女朋友呢,我隔壁那对小年轻连孩子都有两个了,你也不抓紧。”见王杰希不忙,校医也就和他拉起了家常。
“这不是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嘛,要不然阿姨给我介绍几个,让我早日脱离单身狗的行列。”王杰希开玩笑地说。
校医今年已有六十,但一点都不服老,总是想帮人介绍对象,活像个婚姻介绍所的老板,所以一直没谈恋爱的王杰希自然就落入了她的魔掌之中,但除开这一点不说,她待人又极好,所以全校上下没有几个人讨厌她,有时连学生都和她处得像亲戚似的。
“你可就别开玩笑了,我还能不知道你啊,真当我老了连眼睛都不好用了是吧,你哪是没找到合适的,你就是一直没去找过。”校医向王杰希翻了个白眼。
王杰希还想继续开两句玩笑的时候,校医的手机响了。
“喂......在呢......就一点小伤,你有啥好担心的......是是是,我不心疼,你最心疼,行吧……好,我帮你看住他,你快来吧。”
挂了电话后,校医甚至开心得哼起了小曲。
“谁啊?您这么开心。”
校医瞥了一眼王杰希,慢悠悠地收拾好药箱才开口。
“谁啊?不就是当初那个和我关系很好的小姑娘嘛,你也认识的。”
“我也认识?”
“是啊,就那个在你第一天课上就当众向你表白的那丫头呗。”
王杰希的瞳孔微张。
“我下节还有课,先走了。”“老师,你没事吧。”
听见你声音的那一瞬,王杰希的心脏停跳一拍。


6(这是HE结局,想看BE的跳过这一节)
十年过去了,再怎么一尘不变的地方也总会有些改变。你和王杰希并排走在学校里,两旁的银杏树叶已经有了掉落的趋势。你不禁想象在落叶缤纷的时候再在这条小路上走又会是另一番怎样的景象。
“那两个人看起来好配啊。”
“是啊是啊,我原以为没有人能配得上王老师,没想到这个小姐姐和王老师一站在一起就像在发出我们是一对的信号。”
走过你们的两个学生的对话钻进了你的耳朵,心里的小猫伸出粉嫩的爪子轻轻挠了挠你心底最柔软的地方,让你的嘴角牵起一丝弧度。
“准备多久结婚?”
“啊?”王杰希的突然提问唤回了你飘远的思想。
“准备多久结婚?”王杰希耐着性子又问你一遍。
“怎么,老师想来随一份份子钱啊?”你不动声色地更靠近他一点。
“......嗯”
“就只是随份子钱,不准备抢新娘吗?”
“胡闹!”即使王杰希的音调提高,你心底还是清楚他并没有生气。
“别那么严肃嘛,我只是开个玩笑,婚礼......不会举行。”
“为什么?”他停下来看着你。
“婚礼不是真的,我刚才玩游戏输了,这是大冒险的惩罚。”
“什么惩罚?向老师说自己结婚的消息?这未免也太奇怪了吧。”
“不,是向喜欢的人说要结婚的消息。”
“那......干嘛找我,你没有男朋友吗?”王杰希没发现他现在的喉咙有点发紧。
“老师,我这十年间去过很多地方,参加过很多活动,也遇到过不少所谓的小概率事件。”你并未回答他的问题,反而说起自己的经历。
“和老师比起来,说不定我的人生阅历还要丰富一些。”
“嗯,是比我要丰富。”
你用手轻抚他的眉间。
“但在这丰富的人生阅历中,我最喜欢的仍只有你。”
你踮起脚尖,轻吻他的眼睑。



6(BE结局)
王杰希说下节有课并不是托词,所以在察看了他的伤势后,你便陪他走向办公室。
路上并没有什么人,你们两人走在路上,沉默得只能听见鞋子踏在沥青路面上的声音。
“什么时候举行婚礼?”王杰希先打破了沉默。
“婚礼啊……这个月17号,老师要来吗?”
“嗯。”
“那我过两天把请柬寄过来。”
“好。”没有丝毫别样情绪的回答,让你的心低落不少。
你们已经有十年未见,自然都变了不少,所以你也无法再从他所说的只言片语中分辨出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陪他走到办公室外时,你发现他教的班正好是你当年的教室,你扯扯他的衣袖,指着教室对他说:“老师,你记得你曾夸过我吗?”
你轻笑一声,又接着说:“那时候我们班主任去外地学习了,你帮忙看着我们班,有一次我迟到被记了名字,给你打电话坦白罪行,你听后特惊讶,说没想到我会因为这件事给你打电话,你忍着笑意和我说没关系,还说我很可爱。”
似是想起了当时的情景,你止不住地嘴角上扬。
你看着那间教室,眼眶稍红。
“老师......我这二十几年的人生中只有你夸过我可爱。”
王杰希揣在大衣外套口袋里的手握紧,连手背上的伤口裂开都没有精力去管。
又沉默了一会儿,你才转过身,面上已看不出异样。
“老师啊……你还是别来了,我怕你抢婚。”
“不会的。”你并没有发现王杰希的语调已变得哽咽。
他哪会舍得破坏你的婚礼。
“我知道你不会,你不喜欢我,又怎么会抢婚......但......我只是怕,你什么都没做,我就已经想和你走了。”
王杰希没再说什么,从你身旁走过,进了办公室。
一面墙,将你们隔成两个世界。
你抬起头,深吸一口气,再次扬起笑容,大步离开。
自此以后,你我不再相见,于我而言便已是最好的礼物。


7(BE)
其实半个月并不长,于王杰希来说不过是上了二十小几节课,批改了几百份作业罢了。
当他再次认真看日历的时候,才发现已是你结婚的当天。
他依靠在身后的靠垫上,无力感从脚底一阵阵地蔓延至全身,好像连呼吸都变得困难。
王杰希拉开办公桌的抽屉,里面安静地存放着一些一看就不属于他的东西。是你当初在他桌子上时不时忘记拿走的小玩意儿,他总想着要还给你,又总是忘记。
他拿起一根你的淡蓝色带着小铃铛的头绳。王杰希不禁想起那时你束高头发最喜欢的便是这根头绳,弄掉后还在他面前念叨了好几次。
他摇了摇头绳,头绳上的铃铛发出清脆的响声。
“老师,我以后一定要嫁给你。”记忆中的你摇晃着头说,铃铛声也是这样的清脆。
王杰希把头绳放进衣服口袋里,抓起桌上的车钥匙,向车库快步走去。
好,我娶你。



8(BE)
“姐姐,你准备好了没,离定好的时间已经过去很久了,外面的人都等着急了。”你妹妹穿着伴娘服来回在你身边走来走去地催促你。
“好啦,又不是你结婚,这么着急干嘛。”
妹妹停下来,叹了一口气。
“姐,我问过了,他今天学校有课也没有请假,是不会来的。”
你摆弄衣饰的动作一停。
“......知道了”
“我的好姐姐啊,你真的快点吧,姐夫已经等了很久了。”
你看着镜子中盛装打扮的自己,丝毫看不出年少时的青涩模样。
我谁也没等,所以谁也不会来。
你站起身,整理好衣裙,打开了那扇通往你丈夫的大门,只是谁也没发现,当你走上高台提起裙摆时,脚下是一双帆布鞋。
会幸福的......只是这条路长了一点,曲折了一点。
你转眼看了一眼墙上的钟。
09:14


9(BE)
“现插播一条新闻,今早9点02分在xx路口,有一大卡车司机因醉酒驾驶与一辆轿车相撞,轿车司机王某在等待救援期间死亡,时间大约是9点14分......”






真的很对不起大家,说着要在前几天更新,但我这两天又在周考,就没有按时更新,真的很对不起那些等着下文的读者。
再次致歉(╯﹏╰)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