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40061

【全职】带我走(上)

*王杰希x你
*师生恋
*主要是玻璃渣,略带一点小甜饼
*双结局BE and HE




1
“老师,我喜欢你。”
王杰希从梦中惊醒,窗外的月亮偷偷溜进房间,照亮了床前的一小片领地。
王杰希用手擦去额头上细密的汗珠,才呼吸不稳地轻喘了两口气,稍稍恢复平静。
他拉开被子从床上下来,走到厨房,喝下一杯早已凉透的水,冰凉的液体从食道滑下,再进入胃里,带来一阵不适,却也使人清醒。
他呼出一口凉气,想起刚刚的梦,心底一阵波澜。
那么静的夜里,好似连泪水充斥眼眶的声音都能听见。
王杰希走出厨房,拿起手机。
9月1日
北京时间03:54
他走到窗前,在窗上划下了一个笑脸。
王杰希看着那个笑脸也笑了。
祝相遇十周年快乐。

2
“老师,你做实验的时候就像是在变魔法一样。”现实中的声音和回忆里的声音重叠在一起,引起了一阵耳鸣。
王杰森手上的动作一顿,向声音的源头看去,是他班上的一个圆脸女生,那女生见王杰希看过来,以为自己说的话惹了他不开心,连忙把头低下,深怕下课被叫去洗仪器。
王杰希收回视线,继续手上的实验,他缓缓地将试管中的液体倒入烧杯中,立刻和另一种液体发生反应,下面的学生大多发出惊呼。
就像是那女生的话一样,原本十分平常的化学实验在王杰希手中就真的像是童话中的魔法师在熬魔药一样的神奇。
“下面两人一组,一起做一遍实验,再把过程记录下来,下课后交上来。”王杰希的话还没说完,下面的学生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动手做了。
王杰希在学生中来回巡视着,避免有什么安全事故发生。但走到那圆脸女生身旁时,步子总会慢上几分,不动声色地看那女生一眼。王杰希心里明白,他只是想在她身上找一找你从前的影子,可世上千千万万个人,唯独只有一个独一无二的你。
那句话不过巧合而已。王杰希自嘲地笑了笑。
下课,等每个人都离开后,教室里就只剩下王杰希一人收拾狼藉的实验桌。
电话铃声响,还没看显示,便已下意识地接起。
“喂?”
“......老师,我要结婚了。”
“砰”试管摔碎在桌上,划伤了王杰希的手背。

3
王杰希自小便受到要温和待人的教育,所以即使他不愿与人有过多的交往,也还是会对身边的人极尽自己的宽容。
从小到大无数人对王杰希的评价都绕不过温柔二字,却没有人知道王杰希和所有人都保持着一段微妙的距离,不长,也足以将世人和他分离成两半,直至遇见你。
你身上似乎聚集了高中时期女生所有的美好特质:相貌姣好、生机勃勃、成绩优异、运动神经发达,完全是小说中女生所共同向往的形象。你在高二时转学到王杰希任职的学校,没过多久,就已经在年级上有了不小的名气,甚至引发了一场小型的讨论。
即使并不怎么关心八卦的王杰希每次在走廊上走的时候,也总是能听见你的名字,你的大体情况自然也被他知道得一清二楚。只不过起初他并不在意,毕竟你又不是他班上的学生,就算再优秀也轮不到他去关注。
但缘分有时候确实很喜欢捉弄人。
你班上的化学老师请了产假,所以由王杰希来暂时教你们班的化学。
当他走进教室时,你清楚地听见同桌说:“真好啊,是王老师来代课。”
你向讲台上看去,他穿着一件高领的白色毛衣,外面套着一件黑色的毛呢外套,左手拿着书,右手拿着粉笔,清逸俊郎似一幅山水画扣住了你的心弦。
他正好看向你,你们的视线对上,那一瞬你就认定了他,那个叫做王杰希的人。
你举手向他示意。
“xx,有什么问题吗?”
你从座位上站起来,直直地盯着他,眼底的暖意层层叠起,似有隐隐的波光闪动,格外明媚动人。
王杰希很久以后回想起这个画面,细节都已经变得模糊,只有你嘴角上扬的弧度清晰可见。你笑起来时放肆张扬,连灰沉沉的教室都增添了一丝光亮。
“报告......老师,我喜欢你。”
那一刻,王杰希似在耳边听见那在天上笑看人间的上帝在他耳边轻语:在劫难逃。

4
其实做老师是一份挺平淡无味的工作,至少在王杰希的教师生涯中唯有你一人打破了原本平静无波的生活。
“老师,我这道题不会。”
“老师,我这里上课的时候没听懂。”
“老师,你看我写的这种思路对不对。”
......
自那次轰动全年级的告白后,你就经常出现在王杰希的周围,势要将王杰希的课余时间都挤满,但王杰希一点都不为所动,只是和你保持着应有的师生距离。
你一点都不放弃,不知不觉地这场持久战竟一直延续到了高考前夕。
“老师......”你坐在他旁边的椅子上,看他批改学生的作业。办公室里这时只有你们两人。
“什么事?”
“你大学读的哪一所?”
“怎么想起问这个?”
“我想报老师的大学。”
他手中的笔停下,抬起头看着你。
“xx,你不必这样,我是不会和你在一起的。”
“可现在老师也没有喜欢的人啊,我怎么就不能喜欢你呢。”
王杰希放下手中的笔,转过身,正对着你。
“xx,人生会有很多变故,我不知道未来会是什么样子,但现有的一百种可能里,没一个是你。”


先更新一半,明天再更新下一半。
高三的学习生活挺紧的,实在没办法一次发完,致歉。
希望今天的部分可以让你们满意。

评论

热度(51)